晴時多雲

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創佳績! 我選手抱回17金、破3項世界紀錄

2024/04/02 09:49

WSSA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落幕,我國選手共抱回17金、破3項世界紀錄,戰果輝煌。(圖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24 WSSA 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在美國奧蘭多舉辦,共17國、 252名選⼿參與,我國11名選⼿戰績輝煌,共抱回17面金牌,並破了3項世界紀錄。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朱雅芳表示, 11位選⼿全數登上世界冠軍寶座,是創會以來⾸次在國際賽中所有選手拿到世界冠軍。

朱雅芳表示,代表隊年齡最小的選手是6歲杜旻澔(桃園市青埔國小)貢獻4金1銀,他是6歲以下男子組個人 3-3-3 及個人 Cycle 的世界紀錄保持人,由於世界賽該歲數組人數較少,併組至8歲以下組,在決賽項目個人Cycle 成功打破世界紀錄,開心奔向教練及隊友擊掌,並和媽媽開心擁抱,全場觀眾及選手歡聲雷動,連裁判都站起來與他擊掌。

杜旻澔一舉順利奪下三冠,個人 3-6-3 以 2.674秒刷新世界紀錄(原紀錄 2.821 秒為馬來西亞選手Louis Yap Re Cheng 之紀錄),個人 Cycle 以7.115 秒刷新自己的世界紀錄,完整收集6歲以下組3個項目的世界紀錄,這次他與媽媽也參加了雙人 Cycle 親子組比賽贏得銀牌。

9歲呂侑宸 (桃園市錦興國小)拿下5金1銀,7-8歲時在締造了個人 3-6-3及個人 Cycle 二項世界紀錄,至今仍未有人打破他當年的這2項世界紀錄,今年是他升到9歲首次參加世界賽,以 1.698 秒刷新 9-10 歲男子組個人 3-3-3 的世界紀錄,2位超強男孩(杜旻澔)聯手贏得10歲以下組雙人 Cycle 項目冠軍

雙冠后陳柏妤(17 歲,新北市立北大高中) 貢獻6金1銀4銅,是我國含金量最高的選手,世錦賽最大獎項 All Around 即女子組個人3項加總排名是第3名,首次參加世錦賽表現亮眼,個人項目3-3-3 及 3-6-3皆在自己歲數組奪冠且破台灣紀錄,並登上 SOC 不分齡大挑戰舞台,拿下2座SOC季軍獎盃。雙人Cycle 與搭檔盧倩于(18 歲,新北市金山高中)在 18歲以下組贏得冠軍,再登上SOC不分齡大挑戰舞台拿下季軍。

個人項目奪冠選手:三冠王杜旻澔、雙冠后陳柏妤,拿下冠軍選手為呂侑宸、曾渘媃(14 歲,新北市私立裕德雙語中學)、陳芊靜(18歲,淡江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