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麟洋配進軍巴黎奧運 周天成、林俊易、王子維還有懸念

2024/04/02 11:27

周天成。(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巴黎奧運羽球積分賽最終站亞洲錦標賽9日開打,台灣確定女單戴資穎、男雙李洋/王齊麟、混雙葉宏蔚/李佳馨進軍巴黎奧運,而男單周天成、林俊易則還有懸念,將看兩人亞錦賽成績而定。

上屆東京奧運摘下女單銀牌的戴資穎,巴黎奧運積分共有9萬2736分暫居第4,也確定繼里約、東京後四度登上奧運殿堂。

東京奧運奪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奧運參賽積分以7萬358分暫居第10,由於李哲輝/楊博軒即使亞錦賽搶下金牌,並入手12000分冠軍積分,屆時積分來到70174分,也無法超越李洋/王齊麟,因此麟洋配也確定前進花都拚衛冕。

混雙葉宏蔚/李佳馨從去年開始積極在國際賽打拚,巴黎奧運積分6萬3120分排名12,確定兩人可以首次站上五環殿堂。

台灣在3組人馬都確定參加奧運後,男單有機會獲得最多2席,林俊易以5萬7286分排在18名,想拿到奧運門票就得躋身至16名,必須追過中國翁泓陽,小林得在亞錦賽殺進4強,且翁泓陽在16強前出局。

另外,王子維西班牙大師賽打進4強,目前積分5萬2710分,尚未被被拒於奧運外,只是想要進軍奧運的難度較高,必須在亞錦賽搶下金牌才有機會。

至於周天成積分6萬2498分名列14席,雖尚未確定拿到參賽門票,但預料問題不大,只是在亞錦賽還是得保持競爭力,避免在最後關頭遭後方追兵超車。

林俊易。(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