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教練:鄧愷威有大聯盟實力 打者會教他怎麼進步

2024/04/02 12:53

巨人旅美投手鄧愷威。(資料照,今日美國)

〔中央社〕旅美投手鄧愷威上大聯盟遭震撼教育,投手教練普萊斯向中央社指出,鄧已具備大聯盟實力,未來怎麼進步,「大聯盟打者會教他」。

出身台中的25歲台灣投手鄧愷威旅美7年,昨天生涯首次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投球,共投3局被敲4安打,失3分。他第1局遭震撼教育,花40球面對9名打者,後2局才穩住場面。

舊金山巨人今天客場出戰洛杉磯道奇,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回顧昨天鄧愷威的表現。

梅爾文說:「他第1局投得很辛苦,失掉一些分數,但後面幾局就好很多,這就是我們要的表現,能幫我們撐過比賽。他現在的角色重點在拉長局數,很明顯以他昨天投球數,今天不會上場,但他在後2局表現非常好,可以幫我們撐過比賽。」

投手教練普萊斯(Bryan Price)大聯盟執教經驗豐富,曾任多年的辛辛那提紅人隊總教練。鄧愷威升上大聯盟之後,普萊斯在牛棚近距離觀察,給予鄧愷威指導。

普萊斯接受中央社訪問說,鄧愷威角色定位雖是長中繼,但長期而言,球隊把他當作大聯盟先發投手培養。剛好現在球隊需要長中繼,以他的條件適合上來負擔局數。

普萊斯分析鄧愷威的球種:「他有一系列非常好的球路,快速球、滑球、曲球、變速球,他必須有效運用這些武器,對他未來發展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控球,能把所有球種都投進好球帶。」

普萊斯指出,如果巧妙運用,4種武器交互掩護,效果加成。

普萊斯說:「他的曲球和滑球都非常出色,他必須更常投快速球,讓這些變化球更有威力。如果他快速球投到95英里(153公里),曲球、滑球效果會更好,重點是他要利用4個球種交互掩護,在大聯盟更有機會成功。」

談到未來如何站穩大聯盟?普萊斯表示,雖然鄧愷威具備大聯盟等級的技術,但「真正的考驗在球場上」。

普萊斯說:「如果你想學怎麼在大聯盟投球,首先在大聯盟要投出好球,然後打者會教你怎麼調整、告訴你有什麼要學習。對年輕投手而言,關鍵都是控球,要可以持續投出有品質的球路。」

普萊斯說:「我希望看到他把各種球路投進好球帶,讓打者教他怎麼進步,我們會在這裡幫助他。」

鄧愷威於初登板賽後坦言心情興奮影響表現。普萊斯分析:「身為球員,情緒管理是最大的挑戰,他已經具有足夠好的球威、充足的準備在這裡投球,現在他必須在這個環境下更自信、更自在投球。如果他可以做到,他會表現很好。」(編輯:馮昭)113040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