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全國小學錦標賽 高雄連2年奪6年級男乙組冠軍

2024/04/02 20:51

高雄連2年抱回全國小學籃球賽冠軍,龍華國小男籃過關斬將奪乙組冠軍。(高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2024年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登場,高雄龍華國小籃球隊從全國6年級籃球近百隊中脫穎而出,連續擊敗新北市忠義國小、台北市民生國小等強隊,勇奪六年級男生乙組總冠軍,也是繼去年高雄市陽明國小奪冠之後,龍華國小今年不辱使命,成功再將總冠軍獎盃捧回高雄。

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於3月23日至4月3日板橋體育館舉行,其中乙組六年級組賽事有全國多達95所學校參賽,參賽隊伍數最多,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特別分成ABC三大組,由各分組冠軍進行循環賽,再以最強隊伍對戰決定總冠軍獎盃。

龍華國小6年級男籃隊於此役展現奪冠決心,以猛烈攻勢與防守,先以39:27打走台中市建功國小,取得A組冠軍,一路再遇上強勁隊手,最後於3月29日打入冠軍戰,當天又以39:19擊退新北市忠義國小,接著再以37:21打敗台北市民生國小獲勝。

此戰凸顯龍華國小球員優秀表現,在最後兩場比賽,均以大比分擊敗對手締造佳績,在板橋體育館接受冠軍彩帶洗禮,其中隊長黃威瑜、副隊長張宥嘉、蔡淏雄、田至勛更獲選為本年度明星球員。

校長張瑞宜說,龍華國小籃球隊是校內優秀的運動團隊,也是師生的驕傲,日前才獲得籃球聯賽高雄市選拔賽冠軍,此次再奪全國乙組總冠軍,實在不簡單,應歸功於師生們的努力、老師的耐心指導,以及家長的全力支持。

籃球隊也配合學校國際教育校本課程以球會友,2019年出訪泰國、2023年前往日本、今年六月也預計將造訪馬來西亞以球會友,讓球員磨練球技,同時開闊國際視野,培養世界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