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210公分的艾力想當男排歸化球員 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2024/04/02 20:57

中原大學外籍生艾力(左一)。(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中原大學本季要挑戰在UVL大專排球聯賽的公開男一級三連霸,來自剛果共和國的外籍生艾力要助隊一臂之力,此外,他也有意披上台灣隊戰袍,在國際賽爭取佳績。

身高210公分的艾力,母親是籃球選手,但他並沒有跟上媽媽的腳步,他笑說,因為在剛果打籃球的男生會被視為壞孩子,所以就改從事別的運動,進而開始打排球。

艾力是在一次邀請賽中跟中原男排結緣,因此本季他也隨隊征戰UVL,他表示,自己過去去過很多國家,但台灣人真的很棒,對他很友善,不會有種族歧視,「比起台灣食物,我更喜歡台灣的人,因為很善良。」

也因為很喜歡台灣,艾力也想過幫台灣男排打國際賽,透過教練問過歸化事宜,而中原教練陳克舟也說,知道艾力很有意願,也已詢問過中華排球協會。

中原男排本季維持奪冠主力班底,包括拿下MVP的曾祥銘、李尼希米,如今又加入高人一等的艾力,在攻防戰力都有提升,也增添問鼎三連霸的本錢。

大專排球聯賽6強決賽將於明天起一連三天在天母體育館開打,中原已先挺進4強,坐等明天比賽結束,才會知道對手是誰。

中原大學外籍生艾力(左一)。(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