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本週日超越費爸!喬科維奇即將成為史上最老世界球王

2024/04/03 07:09

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雖然開季戰績欠佳,8勝3負意外一冠難求,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仍繼續打破網壇紀錄,本週日塞爾維亞傳奇球星即將超越已經退役的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 ),榮膺網壇史上最年長的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自2011年7月4日首登ATP男單排名第一,迄今累積多達419週,締造史上最漫長的統治期,而到了4月7日當天,他還將以36歲又321天的年紀,把費爸所保持的「最老球王」頭銜送入歷史,個人豐功偉業再添一筆。事實上,喬科維奇君臨天下的在位週數,不但大幅領先310 週屈居第二的費爸,甚至在2023年2月,還把女網巨星葛拉芙(Stefanie Graf)的377 週球后紀錄給比下去,目前喬帥更不斷提升這道空前障礙,使得後起之秀想挑戰的難度極高。

相較「三巨頭」中的費爸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在22歲時就坐上龍頭寶座,喬科維奇慢了兩年才首度登頂,不過後勁十足的他,巔峰時期續航力經得起時間考驗,自2017年5月22日滿30 歲以來,照樣又贏得31個職業巡迴賽冠軍,包括他24 座大滿貫當中的一半,接下來紅土賽季「最老球王」能否揮別低潮東山再起?備受各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