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保障國手出賽權益 鄭世忠:半年內推籃、足球公版協議

2024/04/03 13:22

體育署長鄭世忠3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完善國家代表隊選手權利義務及健全我國運動產業環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進行第6次會議,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進行「完善國家代表隊選手權利義務及健全我國運動產業環境」報告,為了讓選手在出賽時有更多保障,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預計在半年內研訂國家隊選手權利義務公版協議。

2月份台灣男籃出征亞洲盃資格賽,當時包含張宗憲、劉錚等人都提到球員保險問題,張宗憲甚至直言,15年過去保險還是沒搞定,令外界更加關注選手保障。

今天會議中包含林宜瑾、吳沛憶等立委都提到關於籃協、足協和球員工會簽署團體協約議題。林宜瑾指出,中職在2022年已經和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希望籃協、足協都能比照辦理。

鄭世忠表示,昨天進行預備會議,找了中職副秘書長、籃協、足協以及政大教授進行討論,「我們特別找了中職副秘書長分享當時談判過程做了什麼,雖然他們花了兩年半,但有過去的經驗,我們應該不需要花這麼久,雙方要拿出誠意來談,才能縮短期程。」

鄭世忠解釋,這次公版協議和中職團體協約不太一樣,主要針對選手權利、義務關係進行雙方協議,「公版協議是協會跟選手權利義務之間的公版,實質內容還是需要選手、工會、協會和聯盟一起坐下來談判。」他也強調,站在體育署角度,會緊盯談判期程,雙方得定期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