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薑是老的辣!39歲瓦林卡在摩洛哥紅土締造最年長贏球紀錄

2024/04/03 17:42

瓦林卡。(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 39歲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哈桑二世男網賽開胡,本賽季第2場巡迴賽勝利終於到手,也締造賽史最年長的贏球紀錄。

這項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辦的紅土賽事,屬ATP 250等級。單手反拍的瓦林卡初登場,只花75分鐘速戰速決,就以6:1、6:4擊敗36歲的西班牙手下敗將拉莫斯-維諾拉斯(Albert Ramos-Vinolas),完成職業生涯對戰9連勝,迄今還未嘗敗績。

「比賽結束後我感覺很好,很高興第一次來到馬拉喀什。」擁有3座大滿貫冠軍的瓦林卡,2010年曾在卡薩布蘭卡的摩洛哥紅土賽獲勝,大會2016年起把場地移至馬拉喀什,如今名氣響亮的老將終於再度參戰,「還記得14年前第一次打這項賽事,所以我非常高興回來,也很期待下一場比賽。」

最佳世界男單排名曾高居第3的瓦林卡,上週四3月28日已滿39歲,本季戰績2勝4負的他,如今也成為哈桑二世男網賽最年長的獲勝者,16強對手則為阿根廷第7種子納沃尼(Mariano Nav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