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強震來襲家中出現「災損」 洪總想起921大地震

2024/04/03 18:34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早上花蓮近海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居民都很有感,當然,也包括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今天隊史首戰賽前,洪總睜大眼睛說道,「我看這個震度不輸921大地震喔!」

洪總說,今天一大早他在家泡茶,忽然看到電視新聞警示地震即將到來,沒想到下一秒就真的來了,「一般地震左右晃還好,表示規模還不大,但上下晃就很大了,今天就是這樣,很像921大地震,前後晃了30秒有喔,我家住8樓,感覺很晃。」

強震突然來襲,洪總處變不驚,家人也都平安無事,但有個損失讓他有些心疼,「就是掛在我們家的那些馬克杯,大部分都摔破了,少說也要好幾千塊,大部分都是我女兒的,她有在蒐藏馬克杯。」

今天是台鋼隊史首戰,原本洪總還擔心比賽因強震打不成,後來跟球隊管理確認才放心,他強調選手可能會緊張,但他是平常心面對。

回顧921大地震,洪總表示,當時他剛打完亞錦賽回到台灣高雄家中,由於住19樓,強震一來真的驚慌失措,當場嚇到腿軟,印象十分深刻。

還有一次地震也令洪總記憶猶新,「2010年我在La new當球探,有一次坐高鐵北上看選手,開到一半遇到地震,只能出車廂沿著軌道走,再換搭其他交通工具,到球場都已經第9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