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韻律體操》強震虛驚一場!台南市復興國中勇奪團體全能金牌

2024/04/03 20:11

台南市復興國中勇奪團體全能金牌。(全中運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今早突如其來的強震,台北體育館緊急疏散參賽選手,所幸虛驚一場! 台南市復興國中張淮均、楊芷甯、張喻婷、張喻涵、薛愷繗5位同學未受影響,恢復比賽後展現絕佳合作默契,在113年台北市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韻律體操賽擊敗其他3所參賽隊伍,合力贏得校史第一面全中運韻律體操團體全能金牌。

團體全能賽每隊至少5人同時上場,本屆國女組雖有17隊參與成隊競賽,但僅台南市復興國中、後甲國中、桃園市龍潭國中、高雄市中正高中國中部共4校角逐,選手們上午7點50分抵達場館,正準備暖身練習卻遭遇地震,天搖地動大會趕緊安排選手、教練至場外空曠處,待恢復供電、確認場館安全無虞,9點才再度開放選手入場,比賽也順延1小時,直到11點才開始。

團體全能競賽進行「5環」、「10棒」兩個項目。上場的5名選手必須依序持「環」、「2支棒」在2分30秒內展現相同難度的動作,不但得旋轉、平衡、跳躍等,還要協作、交換彼此手具,考驗5人臨場合作應對默契,最後復興國中在「5環」獲23.050、「10棒」拿到19.167,總分42.217超越第2名龍潭國中的40.050 。

由於張喻婷比賽時掉手具頗為自責,聽到大會宣布奪金時,才壓力釋放甚至放聲大哭宣洩情緒,「努力太多、太多,終於有所回報,一切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