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武漢肺炎疫情停辦4年後 武漢女網賽10月7日重新開打

2024/04/03 22:32

武漢女網賽10月7日重新開打。(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辦長達4年之久的武漢女網公開賽,確定今年10月7日至13日,重新在當地光谷國際網球中心粉墨登場。

武漢公開賽是WTA千分大賽,該等級女子網壇目前年度僅10站,武漢今年壓軸登場,就排在9月25日至10月6日的北京中國公開賽之後,屆時將由世界排名前100的頂尖女子球員參戰,至少有7位為Top 10名將,整體規模僅次於四大滿貫及年終賽;加上10月2至13日的ATP千分上海男網大師賽,成為中國最頂級的三大職業網賽。

WTA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西蒙(Steve Simon)表示,自2014年舉辦首屆武漢公開賽以來,已經誕生許多指標性的冠軍球星,包括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捷克好手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白俄羅斯前球后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等,他期望今年賽事重新恢復,能夠締造歷史新篇章。

上屆武漢公開賽的舉辦時間為2019年,衛冕者莎巴蓮卡自2018年起完成女單二連霸;左手持拍的科維托娃則於2014、2016年兩度封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