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埔崇文國中女傑完全制霸縣賽奪3金 放眼全中運拚奪牌

2024/04/03 23:47

左起楊思俞、施妘臻及鄭祈。(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鄉崇文國中田徑隊在縣內競賽一向有不錯成績,今年更「壟斷」中小聯運及縣長盃國女組田賽,七年級楊思俞、八年級施妘臻及九年級的鄭祈分在標槍、鐵餅及鉛球奪金,其中,七年級就已高達174公分楊思俞還打破高懸數年的縣長盃大會紀錄,校方現在全面訓練,盼為屏東於全中運奪牌爭光。

滑步、轉身、奮力推出鉛球,鄭祈在校3年每天下午都在操場曬太陽,不為別的就是希望在國中最後一年的全中運全力以赴,上國中才開始學習擲鉛球的鄭祈,當初會加入田徑隊,就是要挑戰自己,半路出家的她靠著自律及努力是進步神速,去年即在屏東縣中小聯運奪下國女組鉛球金牌,今年賽事2連霸,3月下旬也在縣長盃奪金,國中最後一場比賽則放眼4月下旬的全中運。

「不只肌力,技術更重要!」鄭祈說,了解自己起跑比人家晚,需要更多時間練習,且不光是數量,每次擲出的基本動作及所有動作的小細節都要顧及高標準,如此才會有進步。她說,教練塗之侑對她說,投擲時要像男生一樣大膽且有自信的把動作作出來,影響她很深,今年還能到國中生的最高殿堂全中運競技,不僅是對她的努力的肯定,也盼「推」出好成績。

曾在縣運打破國女組紀錄、也在中小聯運二連霸的施妘臻,國小時曾有徑賽基礎,但教練發現她的爆發力和協調性出色,校長黃彗瑄更誇她投擲姿勢優雅,兼顧力與美,操場雖沒有正式場地的防護鐵網,她仍反覆練習,為基本動作打下紮實基礎,除了在全中運有望奪牌,更希望未來能成為國手。

七年級已174公分的楊思俞,可望再抽高。(記者陳彥廷攝)

崇文國中的奪金路,現在由七年級的楊思俞接力傳承,身高已174公分的她擁有很大優勢,七年級成績已達全中運的門檻,成績進步明顯,未來還可望再長高的她說,目前在腳步、出手點部分還要再拿捏,目標是未來可擲逾45公尺,高中也希望持續訓練,為屏東縣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