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a new→Lamigo→富邦→台鋼 洪總執教首戰都贏!

2024/04/04 08:05

洪一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鋼雄鷹昨隊史首戰在大巨蛋以4:1扳倒中信兄弟,拿下隊史第1勝,也讓總教練洪一中執教生涯累計達992勝,繼續朝中職史上千勝教頭第1人的空前里程碑邁進。

值得一提的是,洪總從剛接La new熊教頭,到後來下二軍,球隊北遷桃園更名 「Lamigo桃猿」重掌兵符,再到富邦悍將、台鋼雄鷹,這4個時期洪總領軍首戰都贏得勝利。

2004年季中洪一中接任La new熊教頭,該年6月19日帶兵首戰在澄清湖球場,La new以9:3擊敗統一獅,洪總拿下執教生涯首勝,2010年他下二軍接總教練,隔年回一軍續掌Lamigo桃猿,該季首戰3月20日在洲際球場,Lamigo以11:4大勝興農牛。

2019年洪總帶領Lamigo奪冠締造三連霸,隔年轉戰富邦領軍首戰,在4月14日洲際球場以3:1險勝中信兄弟,再加上昨「初入蛋」打敗黃衫軍,洪總執教4個時期首戰都是最終贏家。

順帶一提,2011年3月20日郭永維以代跑身分完成生涯初登場,靠隊友火力掩護跑回分數,當時名叫「郭修維」;昨郭永維擔任先發9棒二壘手,3打數都敲安,另選到1次保送,4打席全數上壘,進帳1分打點並跑回1分,用行動力挺洪總信任。

去年球季結束郭永維未被樂天桃猿放入60人保留名單,新球季轉戰台鋼,他坦言,剛進職棒眼中的洪總「很兇、不好相處」,一度被唸到沒有信心,後來回過頭看才驚覺,洪總會一直唸都是為了他好,否則才懶得講,能在職棒圈打滾10幾年,都要感謝當年洪總的苦口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