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24名人堂 「飛人」卡特、「關鍵先生」畢拉普斯入選

2024/04/04 08:57

卡特入選名人堂。(資料照,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名人堂入選名單將於美國時間本週六公佈,不過名單已經有兩位提前曝光,這兩位就是「飛人」卡特(Vince Carter)、以及「關鍵先生」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消息,卡特以及畢拉普斯入選了2024年的名人堂,其餘名單將會於美國時間本週六NCAA「三月瘋」最終四強時,一起正式公佈。

卡特初入聯盟時,因為勁爆的體能讓他一度成為聯盟後喬丹(Michael Jordan)時代招牌,生涯重要成就包含年度新人王、8屆明星賽、2000年雪梨奧運金牌等,生涯總得分達25728分,生涯三分命中2290顆,名列歷史第9位。

值得一提的是,卡特生涯末期轉型成功,從體能勁爆的飛人型球員,轉為外線為主的球員,也讓他生涯得以延續,1998年進入聯盟、2020年因疫情被迫退休,總計在聯盟征戰了22個賽季,是NBA史上第一個橫跨「4個10年」的球員。

畢拉普斯5度入選明星賽,生涯共打了1043場比賽,平均15.2分5.4助攻,生涯罰球命中率89.4%,在歷史上排名第6,而他率領活塞在2004年冠軍賽擊敗湖人「郵差」馬龍(Karl Malone)、「手套」培頓(Gary Payton)、布萊恩(Kobe Bryant)、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組成的初代「F4」,收下了生涯唯一一冠,並獲選該屆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畢拉普斯(左)入選名人堂。(資料照,路透)

除了卡特、畢拉普斯外,稍早《ESPN》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也指出,現任快艇顧問魏斯特(Jerry West)將會以球隊管理階層的身分,入選本次名人堂,過去他已經兩次入選過,分別是1979年「球員身分」、2010年的「1960年美國奧運隊身分」入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