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想要堪比大谷翔平鉅約! 洋基索托「完全波拉斯化」

2024/04/04 11:19

賈吉與索托。(今日美國)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索托(Juan Soto)在今年加盟洋基隊後為球隊打出不俗的開季成績,本季成為自由球員的他,據傳打算在自由市場上,掙得一張堪比大谷翔平的合約。

年僅25歲的索托,生涯至今已經敲出161轟,累積高達29fWAR(勝利貢獻值),是現役打擊最好的球星之一,而在今年球季結束後他將會成為自由球員,尋求一張歷史級的大約。

過去索托效力國民隊期間,曾傳出拒絕球隊一張4.4億美元的天價續約,不久後他便被交易到教士隊,《The Athletic》記者Brittany Ghiroli報導指出,有不具名來源透露,效力教士隊時索托曾說道:「這裡沒有留給我的錢。」

而這句話便是指涉因為教士隊與馬查多(Manny Machado)、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以及柏格茲(Xander Bogaerts)三人簽下3億美元大約,球隊很難再給索托另一張天價續約。

由於曾拒絕4.4億美元鉅約,又無法獲得教士續約後遭交易,索托被Ghiroli詢問是否後悔拒絕當時國民的那紙合約。索托表示,沒有,旋即指向賈吉(Aaron Judge)的置物櫃。

賈吉在2022年拒絕洋基隊續約後締造美聯全壘打紀錄,接著投身自由市場,最終回頭與洋基簽下一張9年3.6億的天價大約。

索托說道:「你不能自私。你必須為你之後的人著想。這就是賈吉所做的。他簽下一張很棒的合約。席格(Corey Seager)、大谷翔平,這些人都為後來的人制定了市場。而如果我接受任何更低的合約,那將讓事情產生變化,後面球員的處境會變得更艱難。」

大谷翔平在休賽季簽下10年7億美元大約,但由於有大量延遲付款,換算現值約為10年4.6億美元。(資料照)

Ghiroli指出,「設定市場」是經紀人間很流行的一個詞,而索托的經紀人正是著名的波拉斯(Scott Boras),他是業界最具權力同時最具爭議的經紀人。有些球團高層認為,波拉斯對索托的影響力已經太高,教士隊的消息來源甚至說道:「他已經完全波拉斯化了。」

那索托將會追求多大的合約?Ghiroli引述華盛頓消息人士的說法:「我認為他在尋求大谷翔平的均薪,沒有延遲付款的。(目前大谷翔平的7億大約若算進延遲,約等於一張沒有延遲的10年4.6億美元合約)。」

儘管近年許多球隊都對超過10年的天價大約有所警惕,但幾乎沒有高層會不願意給索托如此高的合約,Ghiroli詢問聯盟6位高階主管,只有1人不願意給索托超越大谷翔平均薪的鉅約。「只要他的OPS前有個1(指攻擊指數超過1.000),那他就會得到報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