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球計時器爭議四起 兄弟總教練有話不吐不快

2024/04/04 16:55

中信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昨天台鋼雄鷹對中信兄弟之戰,7局下兄弟進攻兩出局滿壘,台鋼左投賴鴻誠在2好2壞情況下,在倒數25秒即將歸零才啟動投球動作,結果投出壞球,此時兄弟首席教練陳江和大表不滿,用右手頻頻指著左手腕,向二壘審王俊宏示意賴鴻誠超過25秒才投球,應該直接記壞球。

接著,賴鴻誠在滿球數又因投球計時器秒數即將歸零時,捕手張肇元突然喊暫停,主審蔡豐澤同意,雙手高舉暫停比賽,依規定,投球計時器25秒重新記時,此時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上場了解狀況,主審蔡豐澤對他解釋,比賽重啟賴鴻誠讓岳政華擊出二壘滾地球化解危機。

今天賽前平野表示,對方投手想說時間拖太久了,會被記1顆壞球,所以捕手趕快喊暫停,以我們球隊立場來說,希望主審不要給暫停,讓比賽繼續進行下去,不過這畢竟是主審的權利和職責,予以尊重。

平野指出,台鋼雄鷹是得利的一方,相反地,我們失去1個機會,之後要怎麼樣想出對策來防止這樣的狀況發生,內部會再討論。

對此,賴鴻誠表示,大巨蛋投球計時器是設在本壘板後方觀眾席的上方,他並沒有注意到,直到退場才知道位置。

今年中職導入多項縮時新制,但投球計時器的問題不斷發生,平野說,昨天裁判有主動過來說明,表示一開始投球計時器有些狀況,之後聯盟會再做處理, 「我有跟裁判說,希望聯盟可以讓選手有更清楚且有固定一致的時間去遵循,現在有這個規則,選手必須在這規則下拿出最好的表現,但如果規則沒有很確實去執行,這樣就比較不好了。 」

平野也說,投手計時器秒數和裁判秒數是不一樣的,昨天裁判也有表示,聯盟的秒數其實是有點不對的。對此,聯盟表示,經檢視影像發現超時但裁判並沒有處置,確實有疏失,會再進行檢討。

依據聯盟規定,投球計時器起始3個條件,包括投手持球位於投手丘、打者及捕手位於本壘板附近、野手就守備位置,由該場預備裁判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