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這劇本應該沒人寫得出來」 官大元暢談素人傳奇

2024/04/04 23:55

中信兄弟球團幫官大元舉行引退儀式,官大元揮手向球迷道別。(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大巨蛋象鷹戰賽後,中信兄弟為陣中投手官大元舉行引退儀式,他從大巨蛋牛棚走上投手丘,接著從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接過球後,眼眶瞬間泛淚,隨後他象徵性投出生涯最後一球,在全場逾2萬名象迷高喊「官大元!官大元!」聲中,結束簡單隆重的引退儀式。

官大元19歲才接受棒球科班訓練,27歲進職棒,40歲退役,13年生涯累計出賽450場,拿下46勝25敗71中繼和5救援、防禦率4.39,曾奪中職新人王、中繼王和東山再起獎,寫下不可思議的素人職棒球星篇章,許多基層素人球員視他為目標追尋,官大元感性地說,「這劇本應該沒人可以寫得出來。」

官大元表示,引退儀式準備很久,今天中午講稿才完全定案,確定要辦引退儀式到現在已5個月,能在中職和中信兄弟球團舉辦引退儀式,對台灣棒球應該要有重大貢獻才行,自認還不是這樣的角色,一開始領隊說要幫他辦引退儀式,感到十分驚喜。

官大元透露,今天來到大巨蛋進牛棚熱身練投,意識到這是他穿球衣的最後一天,當他跑進球場,看到王建民教練在投手丘等著他,情緒就起來了,頓時湧上心頭。

官大元說,很開心能在大巨蛋引退,但也很遺憾沒能在正式比賽站上大巨蛋投手丘,有感現在選手真的很幸福。

身穿黃衫18號王牌投手球衣,官大元說,知悉18號的重量,以及對球隊的重要性,這給他沉重的壓力,回首13年生涯,過程起起伏伏,給自己足夠的信心去承擔18號的重量,「13年來我非常投入職棒事業,一直用再堅持一下下,就會少了一些遺憾的心情去背負18號球衣。」

官大元退役後退居球隊幕後,中信球團表示,官大元新職務未定,仍在討論規劃中,不過他已有其他新身分,除了擔任台中台壽霸龍成棒技術顧問,同時成立「台灣元動力運動發展協會」,希望能幫助像他一樣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

中信兄弟球團幫官大元舉行引退儀式,官大元在投手丘上投出最後一球,最後高掛手套正式引退。(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球團幫官大元舉行引退儀式,官大元在投手丘上投出最後一球後,轉身拭淚。(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球團幫官大元舉行引退儀式,隊友將官大元高高拋起。(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球團幫官大元舉行引退儀式。(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球團幫官大元舉行引退儀式,官大元揮手向球迷道別。(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官大元是第一位在大巨蛋舉辦引退儀式的選手。(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