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被視為謝淑薇奧運女雙熱門人選 葛藍喬安娜有想法

2024/04/05 16:09

網球好手葛藍喬安娜出席活動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女雙排名世界第一的謝淑薇,巴黎奧運的雙打人選是誰引起外界熱議,而呼聲最高的葛藍喬安娜也分享自己的想法,以及首次代表台灣出戰金恩盃的心情。

「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明天將出發中國,代表台灣女團參加在長沙舉行的2024年金恩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她近日從英國返台為賽事備戰,今天出席贊助商聯名商品記者會前還先到台大球場練球。

對於外界關注的謝淑薇搭檔話題,葛藍喬安娜不諱言,有機會的話會想跟他一起出賽,但更希望她能挑一個對她在比賽發揮更有利的選手,因為會想看到小薇在奧運奪牌,自己現在就是好好練球。

按照規則,若雙打世界排名在前10名的球員,可以指定同國家另一名世界排名在前300名的球員組成雙打,其中葛藍喬安娜因過去曾接受「謝家班」謝政瀛的指導,在資格符合及人和問題能解決下,被外界視為是謝淑薇的搭檔熱門人選。

葛藍喬安娜透露,謝淑薇沒有特別聯繫她,但自己一直有看小薇的比賽,她分析,小薇的網前技術水準為頂尖,因此若有個底線好的選手,應該會發揮得不錯,而她自己現在就是顧好自己的發球優勢,希望要更準、更穩。

世界排名曾是高居台灣女單第一的葛藍喬安娜,本週最新排名下滑至307名,她表示,因年初有手傷,導致起步較慢,但也因此練了反手切球,算是意外的收穫,在金恩盃後也會展開巡迴賽拚積分,基本上要回到300名內是可以,因此還是能在謝淑薇的搭檔人選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