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WTA總決賽在利雅德舉辦 女球員碰到「反同禁令」怎辦?

2024/04/05 16:33

俄羅斯女將卡薩金娜曾公開宣佈自己是同性戀。(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WTA國際女子職業網球總會宣布,今年年終總決賽將於沙烏地阿伯的利雅德舉辦,但因當地伊斯蘭教禁止同性戀,屆時若有宣布「出櫃」的球員要如何得到參賽保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世界排名11名的俄羅斯女將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就曾公開宣佈自己是同性戀,若她最終擠進決賽名單,是否能如期參賽成為問題,畢竟當地因宗教影響,反同性戀的行徑為人詬病。

WTA執行長斯托蒂(Marina Storti)表示,「我們確信,無論性取向或任何宗教信仰,每個人在沙烏地阿拉伯都會受到歡迎,如果真有同性伴侶到利雅德,希望能在飯店共用房間,我們也會予以安排。」

斯托蒂指出,「我們一直與曾公開反對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賽事的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和艾芙特(Chris Evert)溝通,傾聽她們的問題和擔憂,也跟其他球員分享,閱讀她們的信件,我們必須為球員、球迷和巡迴賽做出正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