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縣排球三級制耕耘終有成果 同年皆斬獲佳績

2024/04/05 17:40

圖為縣立苑高高中部排球隊闖進聯賽8強畫面。(陳昭凱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國小排球向來為國內常勝軍,不過選手長期以來外流,使得國小至國中端的人才培育常常出現斷層,更遑論國中銜接至高中排球隊,難以同時打出成績。不過,今年除苑裡國小同樣在盃賽「穿金戴銀」,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高中部排球隊分別打入4強與8強,首度在同年皆有亮眼表現,讓苗栗縣排球三級制的培養終於露出曙光,耕耘收穫成果。

縣立苑裡高中排球隊教練陳昭凱說,以往苗栗縣排球出現「人才流失,難以為繼」狀況,雖然苑裡國小為國小常勝軍,但是國、高中較缺乏優質人才。不過狀況經過國小端教練與國、高中部的投入與外界的資源,終於扭轉局面。

陳昭凱認為,若國中與高中能有好表現,家長和選手會更願意留下,而且高中部排球隊學生還能因為打出優秀成績,獲得優秀大學青睞,選手升學更有保障,除了傳統的體育大學,包括台大、清大等名校皆有招收優秀排球選手名額,學生能依靠打球升學且進入傳統名校,更能留住學生。

陳昭凱也感謝苗栗縣長鍾東錦和縣府協助,苑裡鎮代會主席長期投入資源,以及各界的關心讓苑裡鎮排球更茁壯。

圖為縣立苑高國中部排球隊闖進聯賽4強畫面。(陳昭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