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羅埃西亞挑戰賽 唐嘉鴻難度分創新高預賽第1晉級

2024/04/06 01:06

「亞洲貓王」唐嘉鴻在男子單槓預賽完成難度6.3分新動作,以15.100分排名第1晉級決賽。(資料照)

〔中央社〕遠赴克羅埃西亞參加體操挑戰賽的「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在男子單槓預賽順利完成難度6.3分的新動作,最終以15.100分、排名第1晉級決賽。教練翁士航自豪表示,「這就是唐嘉鴻3.0」。

台灣男子體操好手唐嘉鴻在3月10日體操世界盃杜哈站暨奧運資格賽結束後,就提前確定拿下奧運門票,但他並不鬆懈,本週繼續前往克羅埃西亞以賽代訓,嘗試6.3難度分的新動作,這也是唐嘉鴻首度在比賽中使用新的難度動作。

今天的預賽唐嘉鴻表現正常,整套6.3難度分的動作做得相當流暢,最終也獲得15.100的高分晉級決賽;在明天深夜的決賽中,唐嘉鴻將繼續推高障礙,挑戰6.5難度分的動作。

教練翁士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奧運前的5場比賽就是按照這樣的節奏,「我們都是採取預賽難度分6.3、決賽難度分6.5的動作下場,今天這個分數和我們賽前預料的一樣,我想到了奧運賽場上,這樣要拿牌就很有機會。」

翁士航透露,要做這個新的難度動作,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就是盡量把技術層面做好,「他在比賽中的動作和流暢度,幾乎都跟練習時一樣,我很替他感到驕傲。」

翁士航透露,2022年利物浦的世錦賽,算是「唐嘉鴻1.0」,2023年受傷復出後的巴黎挑戰賽,算是「唐嘉鴻2.0」,而現在準備要挑戰巴黎奧運獎牌的他,把難度動作再往上提升後,就是「唐嘉鴻3.0」。

翁士航說:「我們每一階段的提升,都是照著計畫走,中間雖然一度被受傷打亂,但我們不氣餒也不放棄,逐步提升實力後就要把難度再往上加,這樣在巴黎奧運才能站上頒獎台。」(編輯:徐睿承)11304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