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罹癌保密到家也不願多談 周天成不想找藉口、還有更遠大夢想

2024/04/06 13:15

周天成。(取自BWF官網)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2月泰國賽奪下冠軍後,向外界透露自己去年曾經罹癌的消息,不過自始至終周天成都不願多談此事。但近日周天成接受BWF官網專訪再度提起自己發現罹癌的經歷,也坦言不想找藉口,因為還有更遠大的目標。

周天成在專訪中透露,自己是去年4月,也就是在亞錦賽前發現罹患大腸癌,儘管經過手術後復原良好,但他卻隱瞞到今年才向外界宣布。對此他表示,「我不想找藉口。」他也點出自己的遠大目標,「你會繼續打球是因為還有夢想,對吧?奧運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周天成坦言,自己還沒有獲得過奧運獎牌,「我真的很想拿到一面奧運獎牌,我們(他與治療師)總是專注在這點,盡一切努力為奧運做準備,無論是在想法、睡眠或飲食,都必須全神貫注。」雖然尚未完全恢復他的穩定性,但周天成表示,除了在比賽偶爾會喪失專注以外,自己身心都感覺良好。

他回憶,去年4月正在和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一起訓練,那之前他做了健康檢查,沒想到卻發現癌症,這讓他感到震驚。「我一直吃好睡好,不懂為何會發生這情況。我一直保守秘密,直到適當的時機在公佈,因為我又奪冠了,身體狀況也變好了。」

周天成說道,「我想向每個人展現我的態度,生活不僅僅只是羽球,你必須繼續做好自己。我想告訴大家,當遇到失敗、經歷負面情緒時,你必須保持正能量,你會找到答案的。」他也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好很多,也更也信心,「當我這個年紀遭遇這種事,我還可以做到更多,你一定也可以用正面心態迎接各種挑戰。」

談到對奧運的期望,周天成不單是想爭奪獎牌,他希望比賽中充滿正能量,「這個地方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我們以良好的態度面對彼此,進行一場美好的對決。無論輸贏,都可以創造偉大戰役,所有人都將身心推向極限,這很令人振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