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主場開幕戰 賽前有感地震意外成焦點

2024/04/06 08:20

洋基今天打主場開幕戰,賽前發生罕見有感地震。(歐新社)

〔中央社〕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今天打主場開幕戰,賽前發生罕見有感地震。總教練布恩以為是球場音響作祟;隊長賈吉賽後被追問地震時在哪,露出尷尬笑容不願作答,為記者會添笑料。

台灣歷經25年來最強烈地震後不久,美國東北部5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震央在紐澤西州,位於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洋基球場也能感受到地震。洋基當時在賽前打擊練習,托瑞斯(Gleyber Torres)持續揮棒,絲毫不受影響,下午的比賽也如期進行。

布恩(Aaron Boone)隨後向媒體表示,地震時感受到地面震動,以為是球場音響系統作祟。在加州成長的他以往對地震司空見慣,還跟媒體分享大學時有次地震隊友驚慌失措,從樓梯摔下受傷的往事。

對紐約客而言,有感地震則是新鮮事,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還需要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不要驚慌。

賈吉(Aaron Judge)在賽後記者會表示,賽前有感覺到地震,跟以往球場震動不太一樣。面對媒體追問地震時在哪,賈吉笑著表示「我不想說」,心神領會的記者不禁大笑,洋基公關人員代答「不予置評」才化解尷尬場面。

轉戰洋基後首次主場出賽的明星外野手蘇鐸(Juan Soto)說,地震時在按摩,全身放鬆,所以沒什麼感覺。

洋基上季82勝80敗,為1992年以來最差戰績,休賽季從聖地牙哥教士換來打擊實力出眾的蘇鐸,深受球迷期待。披上條紋衫後首次在主場出戰,開賽球迷輪流唱名,點到蘇鐸時,他特地轉身面對觀眾席脫帽鞠躬,向熱情球迷致意。

許多球星在洋基球場比賽前都會緊張,蘇鐸則不同。他說,昨晚無比興奮,早早上床睡覺,整晚「睡得跟嬰兒一樣好」。

不過,蘇鐸此役4打數未敲安打,苦吞2次三振。8局下遭三振後,蘇鐸明顯動怒,甩棒且丟頭盔,賽後為此行為致歉。

洋基先發投手史卓曼(Marcus Stroman)主投6局無失分,但隊友未提供火力支援。洋基終場0比3不敵多倫多藍鳥,本季第2度遭對手完封,開季戰績6勝2敗。

25歲的蘇鐸賽季結束後可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測試身價,洋基以包含農場大物投手的包裹將他從教士換來,是否只能用一季,充滿變數。

賈吉賽後談到蘇鐸時說:「如果他想待在這邊,就會待在這邊;如果他想去別的地方,就會去別的地方。現在我專注於盡所能幫助他,確保他穿著條紋衫打出優異的一季,幫我們贏很多比賽。」

布恩與蘇鐸共事近2個月,對蘇鐸熱愛棒球、精益求精的態度印象深刻。布恩說:「喜歡在場上打球是一回事,場外才真正知道一名球員有多愛棒球。他深愛棒球,也展現敬業態度,不只安於當最強打者,更想成為全能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