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克拉克率愛荷華大學逆轉 挺進女籃冠軍戰

2024/04/06 15:09

克拉克。(今日美國)

〔中央社〕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女子籃球本季最閃耀球員克拉克(Caitlin Clark)今天攻下21分、9籃板、7助攻,率愛荷華大學以71比69驚險逆轉康乃狄克大學,連2年挺進冠軍戰。

奪冠熱門愛荷華大學前役在克拉克帶領下,以7分之差力退衛冕軍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報了2023年NCAA冠軍戰落敗之仇,也順利挺進4強。

對戰康乃狄克大學,克拉克上半場外線失準,招牌三分球6投盡墨,加上團隊失誤過多,進攻端也當機,導致愛荷華大學上半場打完陷入6分落後。

不過,愛荷華大學易籃後即時調整,順利逆轉比分,即使第4節面臨對手強力反撲,仍能穩住陣腳,且終場前3.9秒,康乃狄克大學被吹判關鍵進攻犯規,幫愛荷華大學鎖定勝利;愛荷華大學將在冠軍戰挑戰本季未嘗敗績的南卡羅來納大學。

克拉克3月剛打破高懸54年紀錄、成為NCAA史上總得分最高籃球員,未來確定投入美國女子職籃(WNBA)選秀的她說,如果能以冠軍結束大學生涯,將是非常特別的成就,而南卡羅來納是強勁對手,「我們絕對會全力以赴。」(編輯:李明宗)11304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