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4度投入日職選秀全數落榜 鈴木駿輔揭露秘辛

2024/04/06 16:34

鈴木駿輔。(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5歲的樂天桃猿日籍投手鈴木駿輔,前天在中職生涯初登板對味全龍,先發5局被敲6安失3分拿下勝投,賽後樂天教頭古久保健二親手將「首勝球」交給鈴木駿輔作紀念,讓他深受感動,昔日4度投入日職選秀都落榜,鈴木駿輔感性地說,「過去5年我在日本獨立聯盟的日子真的非常辛苦,拿到勝投這一刻,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東京出身的鈴木駿輔打過甲子園,高中畢業進入青山學院大學就讀,只讀兩年就放棄學業進入日本獨立聯盟發展,目標投進日職,前2年效力BC聯盟福島紅色希望隊,接下來3年轉投同聯盟的信濃大羚羊隊,去年底樂天桃猿宣布延攬鈴木駿輔,野球生涯轉了個彎。

獨盟日子困苦不在話下,鈴木駿輔表示,剛進福島紅色希望隊月薪僅10萬日圓(約2.1萬台幣),即使在信濃大羚羊隊曾拿下投手三冠王獲得加薪,最高月薪也只有23萬日圓(約4.8萬台幣),而且球季期間才支薪、約半年左右,剩下半年必須打零工維生,「我曾到工地打工,也曾在壽司店做過外送員。」

5年獨盟艱困歲月,鈴木駿輔解釋,每天早上他會自己做便當帶去球場當午餐,晚餐的話,球團與廠商合作團膳,他月繳5000日圓(約1050台幣)作為餐費,主場自行開車,到外地比賽就搭球隊巴士,住宿月繳5萬8000日圓(約1萬2180台幣),薪水不多,5年下來根本存不到錢,得靠家人金援資助。

鈴木駿輔征戰獨盟前3年表現起伏較大,直到2022年以11勝3敗、防禦率1.76和94K奪投手三冠王,才奠定「日本獨立聯盟最強投手」地位,他透露,那一年前歐力士投手荒西祐大來到信濃大羚羊隊擔任投手教練,對他指導幫助很大,至今仍常請教荒西祐大,是他野球人生的貴人。

即使曾拿到獨盟投手三冠王和投手MVP,也拚了命地練習,鈴木駿輔征戰獨盟5年,4度投入日職選秀全數落榜,他感慨地說,「當初因為大學球隊方針的問題,加上自己的目標是打日職,所以我才決定放棄學業到獨盟發展,即使拿到投手三冠王,還是無法獲得青睞,看到其他實力可能沒有我好的投手獲日職球團指名,內心真的非常沮喪。 」

獨盟頂級投手卻難獲日職球團青睞,鈴木駿輔解密,「以前有聽過傳聞,當初我離開青山學院大學到獨盟打球,可能校方不太諒解,職業球團礙於校方壓力,所以在選秀就沒指名我。」

野球人生峰迴路轉,就在鈴木駿輔幾乎斷念挑戰日職當下,樂天桃猿副領隊沈鈺傑去年季中赴日尋才,希望直接簽下鈴木駿輔,也有美職小聯盟球隊有意網羅,因信濃大羚羊隊在爭冠關鍵時期不願放人,直到球季結束樂天桃猿才順利網羅。

「去年球季結束樂天桃猿高層打來,第一時間我就答應來台。」鈴木駿輔透露,其實兩年前他就有赴海外打球的念頭,真的很感謝樂天球團給他機會,在第4次日職選秀落榜後,如果沒有其他機會,他可能就會考慮轉行做其他工作。

前天拿到中職生涯首勝,鈴木駿輔坦言,當然會有「從中職投到日職」的想法,不過拋開昔日傳聞(遭青山學院大學封殺)的不愉快,現在能在台灣投球是非常幸福的事情,看到贏球後球迷開心的表情,就覺得努力有了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