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連20個賽季摘勝投! 37歲前澤村賞強投締造罕見紀錄

2024/04/06 22:14

涌井秀章。(資料照,美聯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日龍37歲老將涌井秀章今天主投6.1局無失分,幫助中日龍在客場以4比0完封廣島鯉魚。涌井秀章收下本季首勝,這也是他連續20年的日職生涯都摘下勝投,創日職史上第8位達成這項壯舉的投手。若以右投手來算,則是史上第4人達成該項紀錄。

涌井秀章此戰局局都讓對手上壘,但都能力保不失分,他先發投6.1局用86球,被敲8支安打,賞3次三振,沒有丟保送,也無失分,收下本季首勝、同時也是日職生涯第160勝。涌井秀章本季2場先發共投12.1局都沒失分,防禦率仍是完美的0。

這也是涌井秀章自2005年菜鳥年起,連續20個賽季都摘得勝投。根據《日刊體育》報導,若從職業生涯首年算起,連續摘得勝投最多的記錄是22年,包含前近鐵投手米田哲也,以及仍是現役選手身分的養樂多44歲老將石川雅規,都是該紀錄的保持人。

涌井秀章賽後表示,此戰全場在沒有出現三上三下的情況下,靠大家的守備守住,並先得分、追加保險分,這是很棒的贏球形式。

現年37歲的涌井秀章是在2004年選秀會中獲得西武獅第一指名,除了西武外,生涯還效力過千葉羅德、樂天金鷲、中日龍,曾在2009年摘得澤村賞。涌井秀章上季在中日先發21場,拿到5勝、單季吞13敗為全聯盟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