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俊欣喜獲挑戰賽雙打首冠!巴列塔紅土決戰搶十逆轉勝

2024/04/06 19:31

曾俊欣(右)贏得挑戰賽雙打首冠。(曾育德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我國「夜市球王」曾俊欣單打失利、雙打得意!巴列塔男網挑戰賽雙打決賽,他與首度合作的捷克搭檔克拉爾(Zdenek Kolar)後來居上,1:6、6:3、10:7逆轉勝法國人馬阿里巴奇(Theo Arribage)/邦齊(Benjamin Bonzi),讓曾俊欣笑擁職業生涯首座ATP挑戰賽雙打冠軍。

這項義大利進行的紅土賽事,曾俊欣揮別單打首輪惜敗地主陰霾,本季首度投入雙打,就與克拉爾聯手締造驚奇!非種子「台捷聯軍」挾著8強起接連扳倒第2種子、第3種子的黑馬氣勢,壓軸戰面對阿里巴奇/邦齊克服失誤偏高丟掉首盤的亂流,次盤曾俊欣組合重振旗鼓,第3 、5局破發取得4 :1領先,儘管第6局遭到法國人馬回破反擊,關鍵第9局他們再度突破滅火,順勢扳回一城。戰線拉進決勝搶十,雙方陷入拉鋸纏鬥,韌性十足的「台捷聯軍」從5:7連下5分,激戰1小時10分鐘驚險贏得最後勝利。

擅長紅土作戰的曾俊欣,今年3月中旬才在匈牙利塞克什白堡拿到挑戰賽單打第4冠,如今22歲的「夜市球王」再接再厲,自2021年12月與許育修屈居安塔利亞挑戰賽雙打亞軍後,不但睽違逾兩年重返決賽,並把握機會攻頂圓夢,更上層樓首獲挑戰賽雙打頭銜。

曾俊欣(左)贏得挑戰賽雙打首冠。(曾育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