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晨威超離譜守備 原來球被大巨蛋燈光「吃」掉了

2024/04/06 21:48

樂天桃猿陳晨威。(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樂天桃猿靠老將林智平敲出再見安打,最終逆轉勝中信兄弟;比賽中發生一段小插曲,3局上兄弟進攻,兩出局三壘有人,王威晨敲出右外野強勁飛球,原本右外野手陳晨威已就定位準備接球,沒想到球越過他的頭頂形成三壘安打,幸運進帳1分打點。

今天賽後陳晨威解釋,那一球守備受到大巨蛋燈光影響,球飛過來他用手套遮著,結果被燈光「吃」掉才會飛越頭頂,「大巨蛋燈光滿刺眼的,賽前練習就有在測試,剛好比賽就發生了,(王威晨)打出來的球仰角算滿平的,看球當下沒問題,但守備就定位時就看不太清楚球,球飛進燈光又刺眼,不然應該可以接殺。」

大巨蛋除了燈光影響守備視線,陳晨威指出,觀眾席五顏六色,就連打上去屋頂也有多種顏色,不像室外球場有天空可以看到球,外野守備判斷沒辦法那麼準確,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只是來大巨蛋比賽的場次也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陳晨威扛開路先鋒,前3打席都靠內野安打上壘,而且球都打在三游方向,形成極少見景象。

「我自己也笑了!」陳晨威笑說,這3支內野安打都不是很完整地揮擊,球棒都被擠壓到,只能說運氣很好,開季至今打擊手感落差不會太大,只是,有時候想法不夠明確。

看到老將林智平敲出再見安打逆轉勝,陳晨威說,「沒想過我們會逆轉勝,滿意外的,我都快哭了,眼眶有點泛淚。」

樂天桃猿林智平敲出再見安打,結束比賽,隊友衝到場上開心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桃猿林智平敲出再見安打,隊友開心潑水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