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我期望不高!最老球王喬科維奇低調談蒙地卡羅大師賽

2024/04/07 07:04

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蒙地卡羅男網大師賽登場,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相當低調,亟待谷底反彈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直言,對於這項ATP千分等級的紅土大賽期望不高。

雖然開季8勝3負,迄今意外一冠難求,喬科維奇仍在4月7日打破網壇另項紀錄,以36歲又321天超越退役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榮膺史上「最老球王」,累計ATP男單全球排名No.1長達419週,同樣空前後人也難望其項背。

只不過,戰績欠佳又與合作逾5年的克羅埃西亞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分道揚鑣,喬帥明顯信心下滑,蒙地卡羅賽前受訪時說:「我的期望不是很高,因為今年比賽表現以及過去在摩納哥的成績都不是很好。對我來說,就是要在紅土球場重振旗鼓並試著再次達到巔峰。」

喬科維奇曾於2013年、2015年兩度蒙地卡羅奪冠,並長期旅居當地訓練,但他很清楚上年紀後,亟需更多時間才能找回頂尖狀態,「過去5、6年來,我在這裡都沒打好,一直希望情況能夠改變。我放棄邁阿密大師賽,提前在紅土練習,希望盡快適應場地,讓我們看看情況如何。」喬帥首輪免戰,32強遭遇俄國薩菲烏林(Roman Safiullin)對決會外賽晉級球員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