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中繼轉任先發有何不同? 王維中回答好詼諧

2024/04/07 19:12

王維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味全龍左投王維中今年從中繼轉任先發,3月31日對中信兄弟先發5局失1分,今天對統一獅先發5.2局失2分,兩場皆無關勝敗,總教練葉君璋賽後大讚王維中,「表現太好了!」

葉總指出,王維中上一場投到第5局覺得很累,這一場有在調節體力,畢竟一年沒先發了,希望王維中可以拉長局數幫助球隊。

王維中投5.2局用81求退場,被敲7安失2分無關勝敗,他說,解決最後一名打者陳重廷,才注意到自己用球數滿精簡的,沒想過要繼續投,當教練走上投手丘時,他就在想前兩打席都被林安可擊出安打,當時壘上有危機,銳歐解決危機能力又不錯,換投合理。

從中繼轉任先發有何不同? 剪短髮的王維中開玩笑說,「都一樣啦,不一樣的只有髮型而已。」他表示,不同得是每天有很多時間可以調整,不像在牛棚需要每場待命。

此役王維中最快球速144公里,他認為,今天球速沒有出來,策略就是把球丟進好球帶,按照捕手配球,不求三振, 「去年中繼每場投個1、2局,上來想要投到邊邊角角,每一球都追求完美、三振打者,只是用球數比較多,先發就是丟給對方打。 」

今天王維中與古林睿煬同場先發較勁,古林睿煬先發5.1局被敲3安飆9K無失分無關勝敗,王維中說,與古林睿煬同場先發多少會想要較勁,關鍵在於心理,每一局上來的打者,被對方擊出安打後,要想說怎麼解決下一名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