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輕艇》羅東高商吳亭儀橫掃雙金 連霸4年無人能敵

2024/04/07 21:53

吳亭儀。(全中運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13年台北市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提前於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進行輕艇首日靜水標桿賽程,來自宜蘭縣羅東高商的吳亭儀展現所向無敵身手,挾壓倒性優勢再度包辦靜水標桿高女組單人K(愛斯基摩)1、C(加拿大式)1艇的兩面金牌,延續從國女三年級至高女三年級四連霸的不敗戰績。

全中運輕艇從110學年度開始固定舉辦,吳亭儀先在當年拿下激流標桿國女組K1、C1艇雙金,隔年升入高女組靜水標桿迄今,依舊無人能攖其鋒。今天吳亭儀在靜水標桿高女組單人C1艇金牌戰對上台中市興大附農邱子怡,緊接著K1艇金牌戰遭遇南投縣水里商工吳依辰,都以不小的領先差距獲勝,「其實我平常主要練的是激流,這次比賽前一天才來練一下,表現算正常。」

吳亭儀國小是躲避球、田徑校隊,小六時體驗輕艇觸發她的興趣,國一起正式接受訓練,很快展露天賦,去年波蘭世界青年激流競速錦標賽獲得女子單人K艇第10名,也是台灣選手在歐洲賽事的史上最佳名次,如今全中運賽後吳亭儀說:「輕艇挑戰性高而且比賽時必須相當專注,很有吸引力。」她的父親也認為,女兒一旦選擇就不會放棄,「主要是她自己對輕艇非常有興趣,從來沒聽她喊累過。」

教練林裕堯也認為:「除了天份,更重要是亭儀肯練,願意接受高強度訓練,只要是幫她安排的課程,咬牙都會撐下去練完。」吳亭儀即將趕往日本東京訓練參賽,雖然無緣今年巴黎奧運,但她信心滿滿地說:「去年日本亞錦賽有些失誤,最後只拿第5名,但沒關係,接下來以今年世界盃和世青賽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