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化身「小高教練」 高錦瑋指導如何陪伴小朋友學習籃球

2024/04/07 22:19

高錦瑋(左)化身「小高教練」。(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配合4月兒童節, 體育署「i運動」Youtube頻道4月每週推出《i運動線上教練課》親子籃球篇,邀請職籃國手高錦瑋擔任講師,指導知名親子網紅「彼得爸與蘇珊媽」如何陪著孩子學習籃球,進而感受籃球樂趣並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效力T1聯盟台啤雲豹的人氣後衛高錦瑋,職籃新人年就達成100助攻里程碑,去年成都世大運大放異彩,今年2月首度披上國家隊球衣,征戰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來自花蓮的高錦瑋從幼稚園開始接觸籃球,他提到原住民部落的小朋友感情非常好,常會聚在一起打籃球,透過觀察、模仿厲害的同儕,讓他開啟往後的籃球之路。

高錦瑋常出席公益活動指導小朋友,這次擔任《i運動線上教練課》講師,化身「小高教練」,帶著彼得爸和他的二兒子Kyle進行親子籃球,從最基礎的熱身、運球、傳球到投籃,專業指導又趣味十足,高錦瑋表示:「Kyle很認真聽、學很快,彼得爸也非常有耐心教小朋友。」

學習新的運動項目過程中,小朋友難免受挫,因而無法控制情緒,彼得爸建議家長們多一點耐心、多引導,可能剛開始表現還沒那麼好,可以試著讓小朋友放鬆休息,或者換別的運動嘗試一下,休息後再回來做原本的運動,透過不同的身體記憶,反而會表現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