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澄清湖棒球場廁所故障、滅火器過期!高市府:年底二期工程改善

2024/04/07 22:37

澄清湖棒球場因部分廁所仍待整修,場外設置流動廁所。(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去年中封館進行一期工程整修,本月5日職棒台鋼雄鷹隊主場首戰吸引超過1.6萬球迷捧場。雖然內外野紅土及草皮養護獲球團肯定,但一期完工的設施與部分尚未整修的二期工程形成新舊強烈對比;高雄市運發局說明,球迷反應的缺失多數為原訂年底進行之二期工程,會虛心接受並積極改善。

一期工程增內野啦啦隊舞台及部分內野觀眾席座椅的更新,不過部分老舊座椅需至二期工程才能更換,而形成新舊落差。(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重新迎接職棒賽季的澄清湖棒球場,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彙整幾個問題,包括3樓外野的餐飲販售、洗手間照明與清潔、動線安排、停車及入場離場疏運規劃、消防器材老舊安全等問題需改善。

澄清湖棒球場一期工程整修後,5日首度接下台鋼雄鷹的高雄首戰主場。(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議員白喬茵也提及,配合賽季拆成兩期工程也造就一個球場多樣情,座椅和洗手間等新舊落差大,以及1樓廁所沒有天花板且好幾間故障,還看到過期的滅火器等,希望這些不要等到休賽季才改善。

議員張博洋徵求澄清湖棒球場使用者心得回饋,獲得熱烈回響,他把熱情球迷提供的意見彙整成8項可加強事宜,分別是場內各設施照明不足、場內環境與廁所清潔、入場與離場動線、外野大螢幕資訊顯示不足與建議增設內野環狀螢幕、球場施工後場地整理復原不足及老舊指示牌未更新、周邊車位不足及車輛進出場動線標線不明顯、外野區缺乏餐飲販賣部、網路訊號需加強。

張博洋指出,高市運發局已回覆,將會在連假賽事告一段落後,立即針對反映事項進行開會檢討,一起努力讓振翅高飛的雄鷹能有個美麗舒適的歸巢。

運發局指出,澄清湖棒球場主要分為兩期工程,去年起進行第一期整修工程,主要包含為球場入口意象、大廳服務台、媒體採訪室、貴賓室、球員休息室、走廊、部分內野廁所、內野啦啦隊舞台、部分內野觀眾席座椅、外野防撞墊及安全防護網汰換等,以滿足球迷服務品質為主軸,已於開幕戰前完工,且受到領隊及球員大力肯定。

第二期工程預計預計於今年賽季結束後開始進行,包括行政區域裝修、地下停車場空間整修、照明更新等,也會依據民眾使用體驗,調整座椅汰換區域、外野整修、通道翻新、老舊廁所更新等。

運發局表示,關於球迷朋友觀賽的反應體驗,可立即改善的部分,即刻與台鋼球團共同處理,無論是觀賽時的進出動線、餐點販售、座位、消防安全、球場周邊交通,都會持續滾動式檢討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