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鐵捕洪中到諸葛紅中 蘇建文從主審視角點出箇中差異

2024/04/08 08:17

蘇建文從球員時代的鐵捕洪中一路看到休息室內的諸葛紅中,也從主審視角給出最專業的觀察。(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60歲的資深判官蘇建文在今年開幕戰執法完後華麗轉身,但他從球員時代的鐵捕洪中一路看到休息室內的諸葛紅中,也從主審視角給出最專業的觀察。

「洪一中在捕手裡面處理低球,算是很棒的,他是屬於往上提的那種,會很乾淨俐落地提上來。」蘇建文執法場數達3381場史上最多,其中主審也站了914場,回憶起鐵捕時期的洪一中,認為他非常乾脆,「接了壞球就是壞球,不會把手套移動得很大、跟主審去爭,或是做出『要昏倒』的樣子,也不太會刻意把手套定在那裡。」

蘇建文認為,職棒早期的投手或許球速不是那麼快,但控球和球路會比較好,「洪一中接球之後,不會去做多餘的動作,好就是好、壞就是壞,這點他是尊重專業。」蘇建文還透露,有些捕手會刻意用喊聲去影響裁判,但洪一中蹲捕的時候不會,他不會刻意去喊,不像以前有洋將會向裁判抗議、希望某些捕手不要用喊聲去干擾打者。

等到鐵捕洪中變成「諸葛紅中」後,蘇建文指出,「當了教練之後,可能職務上的不同,跟他當捕手的時候,對裁判判決的反應,是不一樣的。」蘇建文對於洪一中選手時期幾乎沒有不好的執法回憶,「當教練之後,就會有一些抗議。」但他也強調,洪總不會一直盧,「時間差不多,跟他提一下,他也會收了。」

即使是裁判出現誤判的時候,蘇建文表示,隔天在球場遇到洪總,他也不會出現不好的言語,不會讓人不舒服,「之前賽制還不能挑戰,偶爾賽前閒聊時,洪總也會來講一下那顆球應該要怎麼樣,他會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是可以溝通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