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工會質疑投球計時縮短容易受傷 大聯盟官方回應了

2024/04/08 09:06

投球計時器縮短讓投手容易受傷?球員工會與聯盟持正反意見。(資料照,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去年正式實施投球計時器,並在本季進一步縮短投球時間,這項新政策在賽季開打前就引來球員工會質疑,認為對投手健康有疑慮,如今開季後各隊投手陸續出現傷兵,讓球員工會直接發聲明表達不滿。

大聯盟今年縮短投球時間,壘上有人時從20秒減為18秒,壘上無人時維持15秒,巧合的是,新賽季初各隊投手已經開始有傷兵出現,如守護者的前塞揚得主畢伯(Shane Bieber)近日宣佈要開Tommy John手術、勇士手史崔德(Spencer Strider)右手肘的尺側副韌帶受傷等,讓大聯盟球員工會主席克拉克(Tony Clark)發聲明,譴責聯盟不顧投手健康,堅持縮短投球計時器。

克拉克在聲明中指出,過去不少匿名球員就表示,擔心縮短投球時間會影響到他們的健康,但聯盟還是堅持在投球計時器上路一年後,就進一步縮短時間,直言投球計時器是這幾十年來最重大的規則變動,卻只用了一季就縮短它。

聲明中繼續表示,縮短投球時間,讓球員工會更擔心投手們的健康,而聯盟至今不願意研究兩者之間是否有關係,這對球員來說、對比賽最重要的資產來說,是個前所未有的威脅。

而大聯盟官方也回應了球員工會的聲明,指出根據經驗,投手受傷與投球計時器無關,實際上投球計時器已經在小聯盟測試多年,才在大聯盟比賽實施。

大聯盟官方表示,球員工會說法忽略了一個事實,就是過去10年投手受傷的原因,與高度手臂旋轉有關,這是聯盟長期研究的項目,也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獨立研究結果吻合。

聯盟引用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指出去年的研究顯示,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投球時間短的投手,比投球時間長的投手更容易受傷,同時也沒有證據顯示,加快投球節奏會更容易造成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