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無欲則剛!美國女將拉出13連勝背靠背奪冠是小威後第1人

2024/04/08 10:12

美國女將柯林絲。(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美國女將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今在查爾斯頓公開賽女單決賽,以6:2、6:1橫掃俄羅斯好手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拿下13連勝奪冠,也是她連兩週封后。

30歲的柯林絲在年初澳網結束後說過,本季打完就要高掛球拍,她也充分展現無欲則剛的狀態,先在邁爾密網賽奪下首座千分等級的冠軍,本週轉戰查爾斯頓女網賽再封后,她也成為2008、2013年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後,首位在這2站連續奪冠的球員。

柯林絲賽後坦言自己一直將小威姐妹視為偶像,「我覺得她們教會我們,無論出身、長相、背景或者有沒有錢,你只要下定決心做某件事,並全力以赴,一切都有可能。」

柯林絲提到,他的父親就是她的教練,帶著她在公園練球,父母開車帶她到處跑,還要到四處各地工作,只為了支持她的夢想,所以她將大小威視為她的偶像,每次嘗試擊球的方式,都有看她們姐妹打球而淺移默化的影響。

在拿下本季第2冠,生涯第4座冠軍的柯林絲,世界排名也將升至第1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