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士院審假球案 吳季穎忘記帶身分證、李其恩全部認罪

2024/04/08 12:34

士林地院二度開庭審理SBL假球案,被告球員吳季穎出庭。(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院上午9時30分二度開庭審理假球案,首度到庭的被告、前球員吳季穎因忘記帶身分證,先透過拍照確認身分,其律師則爭執檢方認定的犯罪所得,「實際上沒那麼高」;同庭另有李其恩、邱忠博、吳祐任,僅李其恩坦承全部犯行。

吳季穎稍早在庭上未說明案情,委由律師代答指,因尚未閱卷完畢,可否容許閱卷完畢並與吳季穎討論後,再行陳報?法官表示,開放閱卷已經好一陣子了,今天應該可以答辯;律師回,吳季穎接受檢方偵訊時的陳述都屬事實,另檢方認定的犯罪金額很高,實際上沒麼多。

邱忠博否認打假球,也沒有下注與分紅。律師也說自己上週才接受委任,其餘待閱卷完畢再於兩週內陳報。

唯一認罪的是李其恩,李的律師說,李其恩有邦吳季穎簽賭三次,又幫邱忠博簽賭一次,但幫忙邱簽賭的這一次,並未約定分配賭資,李只是幫助犯。

犯罪所得部分,李其恩的律師說,吳季穎給過李其恩3次,每次2000元,李已還給吳季穎2000元,只有拿到4000元;李其恩另與邱忠博簽賭那次,只贏2萬4000元,李其恩分到1萬2000元,並非檢方所指5萬8000元。

否認全部犯行的吳祐任,其律師請檢方具體說明吳祐任上場時,如何故意失誤、故意控制比賽,因為這這會涉及預計勘驗的內容與答辯方向,以及爭執犯罪所得。

吳祐任的律師也提到,未來將會以證人身分,傳喚教練邱大宗、李啟億以及專家證人桑茂森;至於為何要傳喚桑茂森,律師說,桑是中華男籃與國體大的教練,既然檢方指吳祐任打假球,則須透過專家證人判斷吳祐任在場上時否有不合常規的行為。

全案定5月14日再度開庭,假球案目前輪到另外3名被告顏聞佐、斑霸、邱廷昱庭訊中。

李其恩。(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