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顏聞佐為假球案出庭哭了 同庭斑霸拒認罪強調來台就是為了「贏」

2024/04/08 13:14

顏聞佐。(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院上午審理假球案,先傳喚並訊問完畢前球員吳季穎、李其恩、邱忠博、吳祐任,接著訊問顏聞佐、斑霸、邱廷昱。否認打假球的顏聞佐泣訴「我一直是個板凳球員,上場時間時間真的太少、太少、太少」;否認全部犯行的斑霸,強調自己在球場上是領導者,從非洲來台就是為了「贏」。

坦承簽賭的顏聞佐說,起初是吳季穎要他幫忙用手機在比賽中向吳的女友(同案被告黃品瑄)下注,他一開始拒絕,然吳季穎在球隊的角色很重要,他很擔心自己若拒絕配合,待他與吳季穎一起上場時會影響他的表現。

顏聞佐接著泣訴,他從小花很多時間在籃球這條路上,常常幾個月才可以回家一次,只是為了想靠籃球維生,後來他進入裕隆,一直是個板凳球員,上場時間真的很少,所以他希望可以好好表現,未來繼續以籃球維生,堅決否認有打假球。

顏的律師強調,顏聞佐雖然是板凳球員,但只要能下場,都非常珍惜,希望能有好的表現,但也就因為是板凳球員,要融入球隊要先獲得明星球員、主力球員的認可,否則再怎麼努力也沒用;另吳季穎為了不要再拿出自己的分紅,主動要顏聞佐一起簽賭,顏雖不願意也不敢拒絕。

斑霸透過通譯提到,每個人都知道他在球場上是領導者的姿態,不需要球員指導他如何比賽,他會從非洲來台也是為了贏球,至於吳季穎為何要把事情強加在他身上,他並清楚。

斑霸還強調,他的手機上沒有簽賭的應用程式,且檢察官指控他打假球的那幾場比賽,是因為他無法信任他的後衛,他才會叫暫停。

斑霸也說,檢察官認為其中一場比賽他打假球,然他當時已陷入犯規麻煩,「如何打好比賽?」對他來說「不公平也不可能」,另他只要一個動作就被吹犯規或被警告,但他仍有向裁判叫囂。

斑霸最後說,他是顧家的人,家人都倚靠他,然從去年12月起,他都沒有收入,希望法官能趕快解決這件事,他才能回去過他的生活。律師表示,斑霸並未收到指示,也未參與共謀或下注。同案被告吳季穎的同學邱廷昱,坦承有幫吳下注。

斑霸。(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