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乙級》帶領建中拚3連霸 學霸周軒進未來要赴美學醫

2024/04/08 17:58

(左起)建中教練高崇壽、隊長周軒進。(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2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將於4月9日至13日於板橋體育館開打,建國中學今年要挑戰3連霸,高三隊長周軒進希望能帶領大家捧起金盃,未來他也將赴美深造,投入醫學領域。

高三、191公分的周軒進國中就讀龍門國中,考進建中後繼續唸普通班,雖然必須同時兼顧課業和籃球,他不認為辛苦,反而認為籃球帶給他更多上學的動力,「加入籃球隊讓我有歸屬感,今年擔任隊長,也學習怎麼帶領大家。」

雖然周軒進相當欣賞富邦勇士球星林志傑,但他未來不打算往職業球員發展,課業成績不錯的他選擇第3類組,未來想從事醫學方面的工作,目前已申請上美國猶他大學,另外也報名匹茲堡大學,還在等最後結果。

提到如何兼顧學業和籃球,周軒進說:「唸書累了就去打球,打球累了就去讀書,都算是一種紓壓。」他透露,平常一周訓練兩次,但近期要備戰全國決賽,清明連假特別加強體能。

提到這次全國決賽,周軒進表示,因為複賽表現沒有預期的好,希望這次可以不要想太多,但保持著興奮的心態來面對比賽。

建中籃球隊共有18人,但並非全部都是體資生,教練高崇壽表示,隊上有3分之2為體資生,另外3分之1留給一般生,讓大家都有圓夢的機會。

要兼顧課業和籃球雖然不容易,高崇壽認為,無論是體資生、一般生,彼此都能學習對方優點,交流球技和課業,且球員都很自律,無須師長特別要求,成績都能維持一定水準,打籃球也剛好提供大家一個紓壓的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