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強震》「希望多少出點力」 巨人捐1000萬日圓、3天再募209萬

2024/04/08 19:46

巨人3天義賣活動幕得約209萬日圓。(圖片取自巨人X)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月3日發生全台各地有感的芮氏規模7.2強震,至今已造成13人死亡,上千人受傷,今年3月曾來台打交流賽的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在先前宣布捐贈1000萬日圓後,再透過3天的募款活動共募得約209萬日圓,會在之後捐贈給受災地區。

巨人在4月5日起發起持續3天的「我愛台灣!台灣加油 G hands慈善活動」,同時進行義賣,包含球員簽名T恤等等,義賣所得將捐給災區。而儘管該活動是由工作人員負責,但包含巨人終結者大勢、投手山崎伊織都主動參加募款活動。

昨日巨人與橫濱DeNA於東京巨蛋一軍賽事開打前,曾來台的巨人投手赤星優志與山崎伊織自願參加賽前募款活動,在二軍6日與7日的賽前活動,3軍監督駒田德廣以及曾高喊「我愛台灣」的秋廣優人等13人都自願參加募款活動。

巨人球團先前已經宣布透過「G hands」慈善活動捐出1000萬日圓協助受災工作,其中由球團出700萬日圓,再加上選手會的300萬。巨人選手會長,捕手大城卓三表示,他希望多少能夠出一份力,希望災區能夠早日恢復,所以才進行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