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樂天桃猿主場難開賽 桃市府體育局:持續維持促「生」強度

2024/04/08 20:54

中華職棒聯盟8日到桃園棒球場勘草皮狀況。(資料照,中職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華職棒聯盟今(8)前往桃園棒球場與相關單位進行場勘由於桃園棒球場草皮狀況仍不理想,樂天桃猿表定4月16、17日的桃園主場賽事,確定無法如期開打;桃園市體育局回應,球場經中職聯盟勘查後認為,草皮密度已有大幅改善,但為使草皮達到能提供穩定安全的賽事環境,關鍵仍需仰賴更多氣溫較高的生長日數。

另針對左外野部分區域積水,經初步研判,勘查前仍有雨勢,應是生長不佳草皮腐爛後堵住積水,導致降雨無法順利排出,為求慎重,體育局與樂天球團後續將再次進行砂層調整,重新植草。

體育局表示,日前針對草皮增加施肥次數及添加生長激素已見成效,後續將持續維持相同強度,讓草皮生長順利,待草皮補強並通過中職複勘確認場地狀況無虞後,即由中職安排測試賽,確認是否達到比賽狀態。

體育局強調,自球場優化工程動工以來,皆充分採納各界專家建議,包括特邀來台的日職場務專家,球場也會依照2023年中職公布的球場檢測新標準的準則辦法檢測,經過中職確認場地安全無虞後才能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