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352天跑步16000公里!「英國阿甘」從非洲最南跑到最北成就史詩壯舉

2024/04/08 20:53

庫克(Russ Cook)7日抵達非洲最北端。(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男子27歲男子庫克(Russ Cook)從去年4月22日開始,從非洲大陸最南端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出發,克服健康、簽證、武裝搶劫等重重考驗後,4月7日抵達非洲最北端、突尼斯的安吉拉角(Cape Angela),在351天內跑了相當於385場馬拉松、逾1.6萬公里的史詩般路程,成為史上跑步縱貫非洲的第一人,還幫慈善機構募到了近2800萬台幣善款,抵達終點前,來自世界各地粉絲陪跑的畫面,完美復刻電影「阿甘正傳」經典橋段。

《法新社》報導,庫克原本打算用240天完成這次挑戰,不過途中遇上不少困難,這趟旅程對這名極限跑者來說,不僅是跑步那麼簡單而已,他和團隊在安哥拉遇上持槍搶劫,在剛果共和國被持砍刀的人挾持。他本人也曾在取得阿爾及利亞簽證時遭遇困難,險些讓整個計劃毀於一旦。

當庫克抵達撒哈拉後,為了躲避烈日,他必須選在夜間跑步。到了奈及利亞時,庫克身體出現疼痛,醫師囑咐他要減少每天前進的里程數,但他仍堅持向前邁進。

就像電影「阿甘正傳」一樣,滿臉大鬍子的英國阿甘庫克,在突尼西亞跑最後一段路時,有一大群人來陪他一起跑,這些人來自世界各地,當庫克在社群網站上發出「穿雲箭」後,粉絲們紛紛來相見,陪他跑完最後一段路。

完美復刻電影「阿甘正傳」經典畫面,眾人陪庫克跑。(路透)

庫克完成壯舉後說覺得有些疲累,但他已經成功為兩間慈善機構籌得合共逾69萬英鎊善款(約279萬元台幣),除了幫助無家可歸的年輕人,也致力喚起外界對西撒哈拉原住民的關注。

庫克20歲之前曾有酗酒、賭博等壞習慣,家人朋友都離他而去,人生跌至低谷。21歲時他洗心革面,藉著運動改過自身,並參加人生第一場半馬拉松。自此之後,他無跑不歡,從跑步之中重建自信,重拾人生新方向。

庫克在在351天內跑了相當於385場馬拉松。(美聯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