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恩盃》台灣隊今戰中國 葛藍喬安娜喊話拿出最強武器、謝淑薇練球引關注

2024/04/09 07:07

葛藍喬安娜。(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24金恩盃亞大區一級賽事今天開打,台灣隊上午10點首戰碰上中國,雖然陣中3位單打梁恩碩、葛藍喬安娜和楊亞依相較於對手都還非常年輕,但葛藍喬安娜相當期待能和強大的對手較量。

大會昨天舉行賽前會議確定對戰組合,台灣隊首日碰上地主中國隊,22歲的葛藍喬安娜表示,難得有機會可以跟那麼好的選手較量,也不覺得會輸給對手,「畢竟也要看當天的狀況,就是把該做的做好,盡全力去做,知道她們強,但也會努力把自己最好武器拿出來。」

第一次來打金恩盃,因為很久沒有打紅土,練完肩膀稍微有點痠痛,不過葛藍也是拚勁十足,「腳步盡量再積極一點,讓自己擊球點不要太高,對於手的負擔也比較沒有那麼重,就是好好吸收經驗,希望可以找到自己最好的狀況,給這週賽事一個好的開始。」楊亞依認為,不管最後能對上哪位中國選手,自己都很期待,「盡全力放開去打,結果就順其自然吧。」

碰上這次6隊中最強的中國隊,教練何智仁認為對陣中年輕的3位單打好手來說,是非常棒的學習機會,「這次我們的目標其實也是為了奧運做備戰工作,陣中兩位雙打都是大賽經驗豐富的選手,3位年輕單打都是年輕世代,不管本屆還是未來都很看好她們的表現,所以現在能對上中國,對她們來說會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今年在澳洲豪奪女雙、混雙雙冠,又重回世界球后的謝淑薇,昨天下午現身球場,把握正式開賽後最後練習機會,謝淑薇沒有找陪練員練球,而是與哥哥謝政瀛和日本教練藤原里華一起練了約1個半小時的球,謝淑薇不管是在與哥哥底線互相對抽,還是接受藤原教練的場地衝刺訓練都面不改色,看起來狀況相當好。

謝淑薇下午和哥哥謝政瀛前來球場練球,有地主球迷專程來現場追星。(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當地網球學校的小學員們,難得親眼見到世界球后,全都聚集到謝淑薇的練習場地只為一睹球后風采,頻頻拿起手機錄影拍照,當謝淑薇擊球時還會發出陣陣讚嘆。

謝淑薇下午和哥哥謝政瀛前來球場練球,有地主球迷專程來現場追星。(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詹皓晴。(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成都世大運女單銀牌楊亞依練球。(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