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他們場均都超過20分!阿巴西、庫薩斯奪單月MVP、最佳外援

2024/04/09 15:14

阿巴西奪單月MVP。(T1聯盟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 T1聯盟2023-24賽季已接近尾聲,季後賽入場券已由新北中信特攻、高雄全家海神與台啤永豐雲豹率先取得,剩餘一張將由台北戰神和台南台鋼獵鷹競逐。而2月暨3月的鏡電視單月獎項,阿巴西與庫薩斯(Mindaugas Kupšas)皆以超高效率值入圍單月獎項名單,並在媒體、球迷選票中,以些微差距擊敗競爭對手,獲得單月獎項殊榮。

阿巴西3月出賽7場,儘管時逢一年一度齋戒月,他仍貢獻20.9分、6.1籃板、4助攻、2抄截,率隊取得單月5勝2敗的佳績,更向各隊宣告閃電軍團進軍季後賽。其中3月3日與3月9日,阿巴西在自家主場迎戰極力求勝的雲豹、獵鷹,面對對手的追分攻勢,展現強大抗壓性,關鍵時刻再度挺身而出,連兩場繳出雙十。

特攻本季在林韋翰缺陣下,已不是無人能攻破的「宇宙特攻」,但球員們依然保有正向態度,且目標始終如一,只有本季總冠軍才是最終贏家,因此面對敗場時,阿巴西很快就能收拾情緒,繼續與隊友們並肩作戰。

票數方面,阿巴西在媒體選票與球迷選票,皆以些微差距領先戰神林秉聖,順利取得2月暨3月MVP獎項,也是特攻本季第1座單月獎盃。

至於最佳外援獎項,則由港都守護者、本日壽星庫薩斯獲選。談到台灣職籃中鋒,庫薩斯絕對在許多人心中保留一席之地,海神喬伊斯教練更曾驕傲的說:「庫薩斯是聯盟最佳中鋒。」

2月暨3月的6場賽事中,庫薩斯以26.2分、11.3籃板、2.7助攻、2.2阻攻、效率值33.5入圍最佳外援,與傷癒歸隊的勁敵艾德(Edgaras Zelionis)角逐此獎項,庫薩斯雖在媒體選票中與艾德不相上下,但在球迷票選中高票脫穎而出,獲選最佳外援。

庫薩斯在上季例行賽末因腳部傷勢提前關機,經過休賽季的休息、復健和訓練,已充電完畢的庫薩斯,本季在艾倫(Aaron Geramipoor)、瓊斯(Perry Jones III.)加盟下,能有更好的發揮,不僅達成T1聯盟生涯1500分、100次阻攻里程碑,且再一場即可寫下T1聯盟首位50次雙十的紀錄。

庫薩斯榮膺單月最佳外援。(T1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