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北市府教育局驚爆積欠裁判費 林延鳳爆至少250萬元

2024/04/09 16:01

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本會期第一次施政報告,林延鳳於蔣萬安施政報告前提出權宜問題。(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全中運20日即將開幕,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爆料,主辦該賽事的北市府教育局,竟積欠包含裁判長在內所有預賽裁判的薪水,金額至少250萬元,她批評市長蔣萬安不只空汙案、剴剴案、台智光、寶林茶室等「四大案」慢半拍,就連主辦國家級賽事,整場賽事至關重要的裁判都能虧待,萬一他們群起罷工,讓比賽開天窗,豈不丟盡首都顏面,簡直是大事做不好,小事管不了。

台北市教育局回應,全中運裁判費的支付方式,依據審計原則及台北市近年來採行模式,於比賽時蒐集資料核銷匯款方式辦理,因裁判人數眾多,每位都有裁判費、交通或住宿費等項目,需於比賽後彙整資料,依據各項標準逐一查核,疏誤項目分別再向裁判或旅行業者分別聯繫更換憑證。

台北市教育局強調,聯繫往返所需時間,影響同一批費用核撥,目前已完成賽事包含資格賽軟網、硬網、羽球、桌球、木球,市大已支付以上項目的交通及住宿費;剩餘項目除划船住宿費資料待補件,其他預計4月10日撥予裁判,全中運目前裁判相關費用已出帳金額253萬,待出帳213萬,審核中134萬。

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本會期第一次施政報告,林延鳳於蔣萬安施政報告前提出權宜問題指出,自蔣萬安就職至今已將近一年半時間,印象中去年就職滿週年,承諾把台北市打造成一個安全運動、未來之都,如今連要舉辦的全中運賽事,處理都慢半拍,市府竟欠裁判費超過250萬元,即將就要舉辦全中運,卻延遲一個月時間,裁判們領不到薪水。

林延鳳表示,有許多網球賽事裁判向她陳情指,全中運網球資格賽自3月9日開始,已於3月15日落幕,但至今不僅日薪1400至1700元的報酬沒拿到,連外縣市代墊交通、住宿費用也欠款,且據聞其他有舉辦資格賽的項目也有類似情況。

林延鳳說,她8日親自向教育局長湯志民反映仍無下文,截至9日不但經費沒有著落,該局還和她扯出一堆「承辦之台北市立大學核銷程序冗長」等推諉搪塞,讓她無法接受,更慘的是,教育局和她親口證實,日前早已核撥,但還卡在北市大的經費目前為250萬元,經教育局8日了解,這些錢卻仍卡在會計流程,北市大卻反指教育局尚未將這筆錢到位,整件事情淪為羅生門。

林延鳳認為,全中運這場讓全台灣年輕體育健兒齊聚一堂的盛會,本應是有前例可循,且難度遠低於過往北市曾舉辦世大運、聽奧等,但蔣萬安依然辦不好,不僅裁判怨聲載道,還可能引起賽事裁判擔憂「主賽事後續款項也拿不到」的不信任連鎖反應,極有可能在正式賽程中「罷工」。

林延鳳還發現,蔣市府教育局還在施政報告,得意洋洋地表明「爭取大台北資源,全力支持全中運」的方式,竟是「提供前三名選手捷運72、48、24小時免費票券」及「清寒選手獎金」,另外還有「熊讚造型選手證」以及「LINE聯名貼圖」等,毫無任何嘉勉選手或鼓勵爭取成績誘因,可見蔣市府除認真打廣告外,對於細節掌握可說是相當隨便。

林延鳳指出,蔣萬安就職一週年時,花費上百萬拍影片宣傳,還在大巨蛋辦記者會,信誓旦旦說要把台北市打造成一個「安全、運動、未來之都」,但整個市府面對危機處理的時候表現荒腔走板,只會用預算包裝形象,卻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效率,之前的承諾變口號,完全經不起檢驗,反映襯出「台北既不安全,扶持運動也是荒腔走板,讓市民看不見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