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HBL》苗栗2校3隊晉8強 縣長授旗「奪冠請吃火鍋」

2024/04/09 17:05

112學年度JHBL國中甲組籃球聯賽總決賽4月15日點燃戰火,苗栗縣大倫國中男女籃隊和明仁國中男籃隊等3支勁旅,同時挺進8強決賽,縣長鍾東錦今(9)日授旗給球隊,預祝旗開得勝。 (縣府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112學年度JHBL國中甲組籃球聯賽總決賽4月15日點燃戰火,苗栗縣大倫國中男女籃隊和明仁國中男籃隊等3支勁旅,同時挺進8強決賽,縣長鍾東錦今(9)日授旗給球隊,預祝旗開得勝,各頒發加菜金3萬元,並承諾奪冠後宴請教練、選手們大啖火鍋慶功。

大倫、明仁兩所國中是JHBL籃球傳統勁旅,今年2校、3支球隊同時晉級8強決賽,4月15日起前往新北市板橋體育館參賽,角逐冠軍寶座。鍾東錦今天下午,偕同立委邱鎮軍妻子詹美娟、教育處長葉芯慧、苗栗市代理市長葉志航、縣議員余文忠、鄭碧玉、許櫻萍、校長和家長會等,在大倫國中體育館授旗,期勉齊心協力、再創佳績。

鍾東錦說,大倫國中男、女籃隊及明仁國中男籃隊,多年來都是JHBL晉級總決賽的隊伍,實力非常雄厚;尤其,大倫國中在107學年度,同時榮獲男女籃雙料冠軍後,今年度2校3隊再次勇闖決賽,期待再度替苗栗縣籃球史寫下新篇章。

鍾東錦也希望球員享受比賽,更要有「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並感謝企業界、家長等各界的付出和支持,期勉兩校再接再厲,並與球員相約,若贏得冠軍,將請球隊吃火鍋慶功。

教育處指出,今年預賽時大倫國中男籃隊張家銘,除每場比賽平均得分20分,於12強取8強比賽數據統計中,目前以平均每場2.8次阻攻成為賽會「阻攻王」;女籃部分大倫選手彭郁婷,賽會期間場均得分20分、助攻有5.8次、抄截5次,都名列前茅。

此外,明仁國中男籃隊選手謝瑋恩在得分、籃板及助攻上皆榜上有名,根據目前統計數據顯示,他以場均24.8得分、13.8個籃板球,均位居全國第二名,助攻場均5.4次暫居全國第五,在這次賽會繳出全能身手及數據。

縣長鍾東錦今(9)日授旗給大倫國中女籃隊,預祝旗開得勝。 (縣府提供)

縣長鍾東錦授旗給明仁國中男籃隊,預祝旗開得勝。 (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