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小野寺賢人VS.鈴木駿輔 相隔5452天再現日投同場先發

2024/04/10 07:05

小野寺賢人、鈴木駿輔。(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天澄清湖球場台鋼雄鷹對樂天桃猿之戰,台鋼推出小野寺賢人先發,強碰樂天鈴木駿輔,這也是相隔5452天,中職再度上演兩名日本籍投手同場先發較勁的戲碼。

上一次中職出現兩名日本籍投手同場登板先發,是在2009年5月7日台中球場兄弟象對興農牛之戰,當時兄弟小林亮寬投5局被敲9安失6分其中4分責失,興農正田樹投6局被敲5安失2分都是責失,兩人皆無關勝敗,最終兄弟以10:6擊敗興農。

至於中職史上第一次日籍投手同場先發對壘,則是在1998年4月5日台南球場,當時兄弟象推出東鈮先發,他投7局失4分拿下勝投,技壓統一獅金森隆浩的的2.2局失4分,金森隆浩承擔敗投,該役兄弟以8:6力退獅隊。

小野寺賢人和鈴木駿輔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同為1998年出生,皆來自日本獨立聯盟體系的BC聯盟,都拿過該聯盟投手MVP,而且都是日職選秀落榜生,不約而同在今年來台展開職業生涯,兩大獨盟頂尖強投同場先發較勁的戲碼從日本搬到台灣。

4月4日小野寺賢人在大巨蛋對中信兄弟,先發4.1局被敲8安失5分苦吞敗投,同一天鈴木駿輔在天母對味全龍先發,投5局被敲6安失3分拿下勝投。

根據統計,中職史上總計67名日籍洋將曾在一軍亮相,包括57名投手和10名野手;今年全聯盟日本助拳人除了小野寺賢人和鈴木駿輔,還有台鋼日籍左投笠原祥太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