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VL》成軍3年就殺進4強 北港女排有最強爸媽加油團力挺

2024/04/10 17:36

北港高中女排首度闖進6強決賽。(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2學年度HVL高中排球聯賽6強總決賽4月12日將首度移師雲林開打,女子組6強今年出現新面孔,成軍3年、上屆拿下第7的雲林北港高中,隊史首度闖進6強決賽,且她們已取得種子,保底4強,期盼在自家主場捧起金盃。

北港高中女排在3年前成立,上屆拿下第7名,目前她們陣中高一、高三球員各3位,高二球員多達10位,且成員多是雲林建國國中班底。這屆她們以預賽、複賽全勝之姿晉級6強決賽,取得頭號種子,保底有4強,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創下隊史最佳成績,還有機會繼續刷新紀錄,北港教練蔡翠容認為,一切得歸功於球員的刻苦訓練,加上沒有傳統強權包袱,一路抱持著學習、挑戰的心態,才闖出佳績。

這次總決賽在雲林舉行,蔡翠容不諱言,身為地主多少有點壓力,但會當成助力,加上有家長組成啦啦隊奧援,她相信能和各強權抗衡,「平常練球時,家長會一起到場排演啦啦隊的動作、口號,讓球員提早適應比賽的感覺。」

北港高二的范張予馨透露,父母親是啦啦隊成員之一,她說:「這種感覺很好,家長也很投入,大家一起努力。」提到從上屆第7,到這屆全勝晉級決賽,她認為,拿到第7已經是肯定,今年感受到隊友們一起進步,「我會覺得我們是有希望的,付出的努力很值得。」

此外,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今天在記者會上透露,確定送聯賽男、女子冠軍隊前往澳洲昆士蘭州的布里斯本,進行一系列的比賽和訓練,也會安排文化交流,希望拓展年輕球員視野。

對於這樣的福利,范張予馨表示,當然希望可以去,可以看看別的國家的訓練方式。

男子組6強隊伍有上屆冠軍華僑高中、豐原高商、麥寮高中、內湖高中、內湖高工、屏榮高中;女子組除了北港外,還有衛冕軍鶯歌工商、枋寮高中、中山工商、內湖高中以及東山高中。

北港高中女排首度闖進6強決賽。(記者粘藐云攝)

HVL高中排球聯賽6強決賽,4月12日將在雲林登場。(記者粘藐云攝)

HVL高中排球聯賽6強決賽,4月12日將在雲林登場。(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