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錦賽》「場上不需要憐憫」周天成點出目標 16強對決大馬一哥

2024/04/10 20:53

周天成。(資料照)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亞洲羽球錦標賽,台灣一哥周天成在首輪面對中國選手翁泓陽,第一局以21:16拿下後,翁泓陽在次局因傷退賽,也讓周天成挺進男單16強,賽後他也點出接下來的目標。

「希望在這次亞錦賽上能夠走得更遠一些,多拿一些積分,爭取到巴黎奧運會的種子席位。」34歲的周天成賽後坦言,過去一年經歷太多起伏,更因為生病險些與球場告別。

周天成去年亞錦賽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不過他選擇默默接受手術,直到今年在泰國賽奪冠後,才向外界透露此消息。他感謝上帝可以讓他在第一時間就去動手術,「我不希望把這當成藉口,因為球場上不需要任何憐憫,要靠實力贏球。」

周天成表示,自己身體狀況還在恢復中,面對高強度比賽在體力上可能無法長時間專注,「正因如此,今年上半年我會多參加比賽,積極調動自己,現在我的狀態越來越好了。」

周天成16強將碰上大馬一哥李梓嘉,有5勝3敗的交手優勢。他也給自己期許,「站在賽場上,我會用拼的心態去衝擊每一個對手,同時也會更注重自己的健康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