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恩盃》楊亞依首度搭配謝淑薇曝她的暖心舉動 台灣隊今戰印度拚開胡

2024/04/11 06:58

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左)和楊亞依(右)的新搭檔無緣取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隊在金恩盃亞大一級賽事前兩日分別不敵中國、南韓,吞下2連敗,今天迎戰印度,得全力搶勝。昨和南韓一戰臨危受命上陣的楊亞依,提到和謝淑薇搭檔過程,她表示,對方都會鼓勵她,要她別緊張。

台灣昨天單打由梁恩碩打頭陣,苦戰3盤後落敗,賽後她說:「狀況沒有很好,就一直努力調整,節奏又一直被打亂,所以真的很難打做出更好的應變措施。」

台灣隊教練何智仁倒認為,梁恩碩其實都打得不錯,也很有壓制力,還有因為場地剛整理過,球不會亂彈,幾乎都能在開賽取得領先,只是後面對手找回專注度,習慣球路後也打順了,反觀梁恩碩後面變得比較保守,成為兩人勝負的分水嶺。

此外,何智仁無奈表示,當時比賽的球僮似乎沒有那麼熟悉網球,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該丟球,什麼時候不該丟球,其實對球員發球節奏都會有影響。

第2點單打的楊亞依則是遭經驗豐富的張修貞壓制,最終0:6、1:6落敗。何智仁表示,楊亞依在1月澳網時有擠壓到手腕,一路休息到3月初才恢復比賽,現在雖然傷勢都已經好了,但有好一陣子都沒有碰球,對比賽的感覺、專注力、分析對手去執行的能力都不如過往。

由於楊亞依現在單打排名比較前面,這兩場不管是鄭欽文、張修貞,都是金恩盃強度很高的對手,「張修貞今天狀況也非常好,只要一拉開就會很敢出手,昨天、今天對她來說都很不容易,但我們會盡量在短時間內努力去幫選手調整。」

第3點雙打由謝淑薇領銜出戰,這也是她金恩盃首戰,原本她預計和台英混血好手葛藍喬安娜搭檔,不過兩人練完球後,葛藍因為手腕舊傷不適,臨時改由才剛打完的楊亞依上陣,可惜最後仍以直落二吞敗。

臨時披掛上陣,但和世界球后一起搭配仍讓楊亞依相當開心也很榮幸,她坦言,這兩天自己單打的狀況都沒有很好,兩人也沒有多餘時間可以練習,所以剛開始上去真的很緊張,但謝淑薇都會跟她說「別緊張!上去輕鬆打,我們開心打就好了」,讓她在歷經這兩天單打失利後,首次在場上露出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